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园区开发建设25周年,2019324日,我院党支部在独墅湖影剧院参加了由科教创新区党工委组织举办的“中国共产党的基本历史及其当代使命”专题党课。

该党课特邀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王向明同志,王教授首先向我们推荐了如《苦难辉煌》等能够真实而又生动讲述我国发展历程的书籍,“中国共产党的全部历史,是不断提出和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围绕着这句话,王教授声情并茂地将我国的历史长河展现在我们眼前,对于我国发展里程碑的史诗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原定一个半小时的授课持续了将近2个小时,这次授课,我党支部党员受益匪浅,不仅加强了对我党历史的认知,更让我们得到诸多有益的启示。现在和今后,依然需要我们保持和光大中国共产党的这些优秀特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沈方瑛 报道/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