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高博软件学院国际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创办于2009年,学院以“博学、明德、求是、创新”为教育使命,积极引进国外优质的教育资源,结合苏州高博软件学院完善的教学软硬件条件,为中国学生提供接受国际教育的平台,努力实现国内外优质教育的有效衔接,致力于培养国际化、应用型的人才。经过近10年的不断完善和发展,已先后发展为与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的多所高等院校合作,通过多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和校际学分互认,为学生海外留学提供便捷通道。目前运行的国际合作项目主要有两个,一是与英国斯泰福厦大学(STAFFORDSHIRE UNIVERSITY)共同开展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二是与西印度大学(UWI)合作的留学生项目。

2009年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我院与英国斯泰福厦大学开展合作办学,先后开设软件工程和商务管理两大专业,积极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联合开设以英文授课为主,与国外教育接轨,结合理论与最新科技发展的先进课程。两个合作办学项目在省教育厅大力支持下,“十二五”期间得以迅速发展,在校生人数逐年增加,不仅受到中国学生欢迎,也受到国际学生的青睐。20155月,英教育委员会来我院进行实地现场考核,认为我院合作项目达到了英国教育质量(QAA)的标准,授予我院“最佳合作伙伴”牌匾。2016年我院作为全省唯一的民办院校首批入选“留学江苏目标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成功举办还吸引了大批国外学生,我院被江苏省政府确定的“扩大来华留学生规模”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院校。被省教育厅评为“江苏省教育国际合作交流先进学校”。

为顺应世界发展潮流,推动建设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积极配合国家“走出去”战略,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强与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等新兴国家经济、科技、教育互补,努力寻求高职院校服务国家战略的新路径,搭建国际外交新舞台。我院成功在西印度大学(UWI)创办中国信息工程学院,采用“2+2”合作培养机制,即前两年在UWI学习基础课程,后两年到我院学习专业课程及实践活动,目前招生专业是软件工程。该项目于2016年开始招生,第一批留学生已于20189月来我校进行为期两年的学习。通过该合作办学项目,我们将欢迎国内外学生来我院就读,不断扩大拉美和加勒比地区青年学生来华留学规模。